我和鄧阿伯,竟然帶了寒假生科營最後一天賞鳥!嗯...因為工人和講師們在營期

 前兩天跑細流的時候,突然被賣掉了......。


 1/25清晨五點二十分,被工人的鬧鐘叫醒。今天比前三日冷得多,我躲在被窩裡面

 ,不停的擬腹稿,思考待會在天亮之前那段時間,要在小隊員面前講些什麼,一直

 到爬起來刷牙洗臉,表情都很凝重 XD  嗯...雖然思考了這麼久,到真正講出來

 的時候,還是卡卡的,不是非常流暢...ORZ 最後還是靠阿伯稱場到天亮。


 事實上從一帶出去之後,我就一直處在非常心虛的狀態,因為本人找鳥的功力,

 還在眼殘的階段。畢竟我真的是在三年前的寒假生科營才開始接觸鳥,之後出門

 看鳥的時候沒有很多,也許東扯西扯還行,但要像這樣帶著學弟妹去找鳥給他們

 賞,那是要有許多經驗才撐得起的。看著阿伯有模有樣的指揮著隊伍,不時還會

 指著遠方說:那邊有一隻鳥!跳到那邊去了!嗯...我真的只能很心虛的站在旁邊XD

   最後拿小油龍送的書,拿得很汗顏 XDD


    好拉...其實很感謝小蛇和小油龍能給我這次練習的機會,以往從來都沒有帶賞鳥

 的經驗,這一次讓我發現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之處,跟該學習的地方。前一天晚上

 跑去找你們盧這麼久,事實上不是想推託什麼,只是去找你們要一些信心和勇氣

 ,謝謝哥哥想睡得要死還撐著鼓勵我。


 想想也很奇妙,三年前我還是什麼都不懂,拿著筆記本,崇拜的望著講師抄抄抄

 的孩子,前幾天竟然當起了偽講師,帶了一場賞鳥(雖然很爛XD)。

 我想說的是,我能夠成長的那麼快,真的要感謝兩個人,小蛇,我的哥哥,小油龍

 ,是我的爸爸 XD。


 寒假生科營被哥哥帶了兩年,你的講解風格真的給了我很多很多啟發,三年多來也

 像哥哥一樣照顧我,教會了我許多事情,只要是聽了你的解說或是例會,很容易就

 能夠找回對自然的熱情,你就是有這種魅力,是我努力的方向。

 胖龍爸爸一直以來更是給了我好多好多資源,和親近自然的機會,帶著我這個肉腳

 去爬山,去露營,去學好多好多東西,像爸爸一樣指導我。

 真的,好謝謝你們兩個,在學習的路上有你們的指導和幫忙,我何其幸福~^^。
  

    將來,我會繼續背負著你們的期待,努力。

 
 這次,我像在上教學實習一樣,用講師的角度去觀察講師,心裡對胖龍、哥哥、
 
 威廷還有小虎的崇拜,大概...沒有什麼字眼可以形容(想很久= ="),雖然各有

 風格,但信手拈來不只行雲流水,還能引人入勝,我想,我離這種level還有好長

    好長一段路要走阿.....真的很希望總有一天,我也能像各位講師們一樣,帶著大

 家去喜歡,去向大自然學習。

------------------------------------------------------------------------------
                            以下是我的學習列表


   [兩爬]

   1.辨識蛇類和蜥蜴

   2.找蛇的能力、抓蛇的技巧

   3.抓壁虎、石龍子科等蜥蜴的技巧

  4.蝌蚪、卵的辨識


  [鳥類]

  1.聽鳥音

  2.鳥類辨識,包括剪影

     3.找鳥的功力....擺脫眼殘

  4.各科鳥類基本特徵、特色、習性


  [解說]   

   1.音量、語調

   2.適時的切入點

   3.流暢度

   4.信心....實在是有點缺乏...


     至於哺乳類、昆蟲和植物呢,由於底實在是太弱了,我只希望這三方面我的基本

  功能夠變強就行拉~ XD 


     喔買尬~我還有回憶篇、物種篇和趣事篇想要寫...囧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