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我覺得比斷背山還要好看
也更有內涵 更有深度
不過我想外國人應該是看不懂
這部大概要拿金像獎有點難

說到那邊的劇情對白最深刻

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是王和易約會的一間餐廳
"倒好 這裡人也少"王佳芝說
"那是因為這裡的菜難吃"易先生答
王的臉好像有點囧

這個約會仍是"女特務"和"暗殺目標"的階段
但是兩方處處交鋒卻沒有殺機
易先生是故意的 王小姐倒是吃的很開心的樣子

當然這個公眾場合我們絕不會說對床戲印象深刻

"他像一條蛇一樣的往我身體裡鑽,還要往我心裡鑽去"
這個地方湯唯實在演的太好
不過這個地方讓大家都猜到劇情的結果了

王佳芝唱歌的地方也很感人
尤其是王佳芝的表情
內心已經有答案 卻又不能全然接受這份愛
她很清楚易先生已經愛上她了
她也愛上了易先生
正是因為他們是彼此相愛的 所以她哭了

愛情緩緩蔓延 理智漸漸崩毀
這是色戒描述的一個過程 或許讓觀眾猜出結局不是那麼重要
而是其中的過程

"我不會讓你受到傷害的"
"三年前你可以的 為什麼不?"
以遠鏡頭處裡這個意味深重的吻 我們感覺到的是鄺的深情
但是王佳芝歷經磨難 已經是不可能重來了
這裡觀眾也可以感受到
"我不會讓你受到傷害的"這句話對王來說是多麼的可笑又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